首页 ▸ 新闻 ▸ 新闻详情
“青春十载,星光闪耀”2023 SNH48 GROUP年度青春盛典6月3日启动
2023-05-16
分享到:

中国大型青春女团SNH48 GROUP运营方上海丝芭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即日宣布:由面向WEB3.0XR互联网时代的沉浸式互动社交元宇宙——美踏元宇宙(www.meta48.com)主冠名的“青春十载,星光闪耀”2023 SNH48 GROUP年度青春盛典即将于202363日正式启动,颁奖典礼暨丝芭家族十周年演唱会定档85日在上海举办!



SNH48 GROUP青春盛典活动迈入第十载,属于盛夏的星光也已持续闪耀十年。一批批青涩少女在盛典的礼花中褪去稚气怯懦,微小梦想在舞台的护航下变得璀璨盛大。从初遇时的惊鸿一瞥,到十年后的深深羁绊,这是我们在每个夏天重逢的理由,也是所有故事最动人的那页篇章。


本年度的青春盛典依然将以作品为核心,以艺能实力为考量,接续十年来的荣耀与传统,融汇元宇宙粉丝娱乐的创新与发展,在广大粉丝朋友们共同的审视下,让最优秀的作品和个人脱颖而出。2023 SNH48 GROUP年度青春盛典暨丝芭家族十周年演唱会预计将于85日在上海呈现,届时SNH48(上海)、GNZ48(广州)、BEJ48(北京)、CKG48(重庆)、CGT48(成都)五团成员,明星殿堂艺人及部分荣誉毕业生艺人将齐聚现场,以青春为名,以星光为伴,将彼时相遇的感动带至此刻,共同呈现一场充满情怀与感动的恢弘盛典!


“青春十载,星光闪耀”2023 SNH48 GROUP年度青春盛典专题页 >> 


全新EP《爱的回响》上线,带来夏日浪漫悸动


属于SNH48 GROUP的夏日总会由浪漫的旋律拉开序幕,SNH48 GROUP33张全新原创EP2023 SNH48 GROUP年度青春盛典专属夏季EP《爱的回响》如期而至,将为这场充满爱意和感动的旅程开启首站。


《爱的回响》EP专题>>



本张EP包含《Lovely Echo(爱的回响)》和《Call My Name(未完待续)》两首全新单曲,以律动的节奏、真挚的情感和缤纷的曲风共同抒发属于这个夏日的热忱。同名主打曲《Lovely Echo(爱的回响)》由意大利作曲家GionataCaracciolo 为少女们量身打造。Funky复古舞曲风格明朗又不失节奏感,像是清甜的海风欢快拂过,将专属于夏日的浪漫悸动带到大家面前。《Call My Name(未完待续)》是SNH48 GROUP 成员们写给舞台的一封情书,也是她们对被包围着的爱意的一次回应。那些对我名字的呼喊,是支撑自己走过长夜的烛火,亦是繁华散场时的归处。


本次主打歌《Lovely Echo(爱的回响)》也是SNH48 GROUP时隔三年再度远赴海外拍摄MV,并交由曾为众多国际知名艺人及团体担纲MV摄制的创作团队ZANYBROS倾情操刀,在风轻云白的泰国海滩之上定格下了少女们的清新身姿。《Lovely Echo(爱的回响)》MV预计将于5月底与大家见面,两首全新单曲的音源将在520日先行甜蜜上线。


本张唱片分为标准版、精装版、全员应援版三个版本,将满足粉丝朋友不同类型的收藏需求。其中精装版EP将于51911:00抢先开售,随EP附带的《SNH48 GROUP海外旅行日记》将收纳少女们在浪漫旅程中的精美写真。标准版(含捐赠版)EP将于52011:00正式开售,全员应援版EP将于52711:00上架。具体的版本差异、详细内容及发售方式,请参见EP专题的详细介绍。



年度盛典63日正式启动,专业人气奖项各待归属


“青春十载,星光闪耀”2023 SNH48 GROUP年度青春盛典将于63日在『拍档大会』上海虹馆演唱会现场举办启动仪式。本届盛典将继续秉持“以作品为核心”的举办理念,汇聚所有在团成员精心准备的音乐、舞蹈作品,向大家进行公开展示,以更好地衡量成员们在本年度中取得的成长和进步。



为激励优秀作品及其创作成员,本届青春盛典将设置专业、人气两大类别奖项,并邀请广大粉丝朋友们化身场外评审,与行业专业评委一起,共同审视本年度成员们交出的作品答卷。


其中专业类奖项包含SNH48星梦剧院年度MVP奖、GNZ48星梦剧院年度MVP奖、年度剧场杰出贡献奖、年度微博影响力大奖、年度口袋影响力大奖、年度口袋新势力大奖、年度潜力新人奖(潜力新人TOP16)七大奖项。运营方将邀请第三方平台和专业评审共同合作,以相关数据、专业表现为核心维度,公正透明地评选相关荣誉。


优秀的作品应勇于面向受众,本届盛典在人气类别奖项中,将延续往年的全民评审模式,把粉丝朋友的意见和反馈作为重要的考量依据。粉丝朋友们在浏览成员为本年度青春盛典录制的参评作品之后,可以选择用计分方式支持自己喜爱的作品。


为保证相关计分的公平公正,保障所有计分的独立客观,我们将在SNH48 GROUP年度青春盛典专属夏季EP《爱的回响》中附赠计分卡。粉丝朋友可按照EP内计分卡的说明,自6310:00起在官方网站的作品赏析通道中为自己喜爱的作品计分。在作品赏析通道开启前,凡通过《重逢的世界》剧场十周年精选专辑附赠的星梦卡兑换、且使用于星梦剧院年度/季度/月度MVP、最佳拍档第三季、SNH48星梦剧院"焕装"主题公演活动的星梦值,都将于2023年6200:00由系统自动按400星梦值兑换1年度青春盛典作品计分的30%(即400星梦值兑换0.3计分)统计为年度青春盛典作品基础分值。后续星梦值的转换方式及其他具体说明详见公告。


除了 EP 中附赠的计分卡外,本次由汇畅网络科技制作发行的青春盛典专属数字藏品也附赠相应的计分,具体的发售时间、权益详情及使用方式可关注后续活动专题页面。


我们将于20238512:00进行作品计分情况的最终统计,并为最受大家喜爱的作品的创作成员颁发人气类别奖项。若盛典作品的总计分位于TOP33-48,则该作品的创作成员将获得年度梦想成员奖;总计分位于TOP17-32的作品,其创作成员将获得年度高飞成员奖;总计分位于TOP1-16的作品,其创作成员将获得年度星光成员奖;对于作品总计分位列TOP3的成员,将获得年度影响力成员金奖、银奖、铜奖。其中计分位列TOP1的作品,其对应的成员将获得本届青春盛典年度巅峰人气QUEEN的荣誉。


人气类别奖项的设立,是希望来自粉丝朋友的客观反馈能够鞭策成员提升自我、磨练实力。希望大家都能站在理性专业的角度对待作品,珍视自己的评审权力,给予优秀的作品和成员更多肯定。每一位粉丝朋友对作品的反馈,都将是未来成员们迈向更大舞台的坚实助力,更是帮助她们修正自我方向的有益建议。


SNH48王晓佳将于今年正式毕业,SNH48孙珍妮将被派往影视方向专业发展,所以两位成员将不再参与本年度青春盛典的作品评选。在此我们也祝福上述成员向着全新目标踔厉前行,创造佳绩。


激励政策重大升级,新增团长身份荣誉


伴随着SNH48 GROUP年度青春盛典走过十载,本年度针对优秀作品及创作成员的激励政策也进行了全新升级,将从团队、舞台、音乐、影视、个人、美踏元宇宙等多维度助力成员,帮助她们在未来一年提升自我,探索更多的发展可能。


获得年度星光、高飞、梦想成员组别奖项的成员,都将录制由丝芭传媒集团御用海外音乐制作团队打造的精品原创EP并拍摄相对应奖项组别的汇报MV,相关作品将获得网络传播推广资源以及各大自媒体渠道的发布与推广。


夺得本届青春盛典年度影响力成员金奖及年度巅峰人气QUEEN荣誉的成员,运营方将为其配备个人宣发团队,规划未来发展蓝图及前景方向,并安排顶尖时尚造型团队、知名音乐工作室和视频制作团队共同为其量身定制个人专属EP与精美MV。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本年度我们还将为连续/累计两届获得该项荣誉的成员规划两条成长路线,供其选择:


如能连续两届获得年度影响力成员金奖,则该成员可正式荣升SNH48 GROUP明星殿堂,并获得为其配备的个人专属艺人工作室及专业团队,开启明星艺人新篇章。


如能累计两届获得年度影响力成员金奖,则该成员可自由选择是否担任团长。团长是丝芭传媒以十周年为契机,在SNH48 GROUP新设的团内最高荣誉。每位团长在任期间将作为全团发言人,代表并带领团队向外开拓。因该身份对全团的特殊意义,团长在任期间必须为在籍成员,且须保留队伍原籍和队伍前缀,参与剧场公演、握手会、巡演等团内活动,但可自主选择是否参与青春盛典、金曲大赏等年度大型活动项目。


公司将为团长配备艺人经纪和宣发团队,协助其开展团内外日常工作。同时,为表彰团长为团体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团长将成为美踏元宇宙代言人,获得为其量身打造的孪生雕塑形象资产,授予美踏控股集团期权奖励。团长在任期间还可安排个人巡回演出、个人纪录片、分团剧场专属陈列位等荣誉回报,并大幅提升口袋48分成比例。


如成员选择担任团长且同时已具备晋升明星殿堂资格,则可根据其自主意愿通过自然辞任或到期卸任的方式,继续选择成立专属艺人工作室,后续专注个人演艺事业发展。


获得年度影响力成员金奖、银奖、铜奖的成员,将举办个人专属生日FAN MEETING及见面会巡回演出并拍摄个人定制时尚大片及个人PV,相应的大幅展示广告投放资源和个人推广也会逐步上线。


获得年度星光类别奖项(TOP16)的成员,将举办个人专场生日主题公演,开启TOP16专属巡演企划并随巡演活动拍摄专属纪录片。获得年度星光类别奖项(TOP7)的成员,可根据个人意愿自主选择是否兼任或移籍至全球任意一个团体。本年度星光类别奖项的成员将在未来的一年中获得专业化打造,并代表团队优先参与各大类型的活动及节目。此外,BEJ48CKG48CGT48成员,如最终获得任意人气类别奖项(TOP8-48),即可根据个人意愿自主选择是否兼任至SNH48GNZ48中的任意一个团体。以上兼任时效期均为1年,公司将在确保主团工作开展的基础上安排兼任工作,任期以成员兼任身份登台亮相开始计算。


首次参与年度青春盛典的新人成员,如摘得“年度潜力新人奖项”(潜力新人TOP16),则可获得举办个人生日公演的激励。同时本年度潜力新人TOP16也将组成特别演出阵容,在SNH48(上海)、GNZ48(广州)、CGT48(成都)三地星梦剧院举办答谢公演。


在集团核心业务转型为面向WEB3.0XR互联网时代的沉浸式互动社交元宇宙——美踏元宇宙的背景下,获得年度星光类别奖项的成员,将率先入驻美踏元宇宙,获取虚拟资产相关权益。获得年度影响力金奖、银奖、铜奖的成员还将量身定制数字藏品发布,在元宇宙世界中留下独特而极具价值的见证。此外,美踏元宇宙还将在海外合作渠道实施海外社区用户特别活动,欢迎粉丝朋友们积极关注meta48官网和相关账号的后续发布。


丝芭影视多维出击,家国情怀守正出奇


在上述作品激励之外,上海丝芭影视也准备了众多影视作品的参演机会,多维度助力有志于参与影视作品的优秀成员的个人发展。除了传统的版权剧、定制剧、院线电影、网络电影之外,一定数量的分账剧、短剧、微短剧也将纳入成员的影视发展规划,为未来的多栖发展奠定基础。


2023年上半年,丝芭影视在项目报审、平台采购和制作筹备方面,即频频传来好消息:电视剧方面,聚焦都市新消费的现实主义题材当代女性群像大剧《绚烂之城》顺利备案,引发业内人士积极关注;与此同时,由金牌编剧钱珏担纲编剧的古装商战宅斗大剧《花娇》和体现家国情怀的大格局古装群像网剧《明月苍茫》也相继在“1月全国重点网络剧备案公示中亮相。



2022年底已经完成备案的数个S级大剧,也有望于2023年下半年投入筹备制作,其中包括由历史地理国家级大师、复旦大学葛剑雄教授担任项目总顾问的首部一带一路主题古装商战电视剧《西行长歌》,著名作家海飞最新小说改编的新形态民国谍战电视剧剧《醒来》,以及改编自叶非夜网文福布斯年度登顶作品的网络剧《我的房分你一半》,及正在积极筹备的由国家机构公安部授权背书、金牌电影制作人黄建新老师担纲总监制的电视剧《长城行动》。这些质量过硬的IP一旦成功影视化,不但有助于丝芭影视在2023年迎来创作井喷、突飞猛进的跨越式发展,而且对美踏控股“影视元宇宙”也将带来极大的开拓和辐射作用。




与此同时,著名电影编剧钟伟担纲编剧的电影级精品电视剧《大江长流》、家国情怀古装群像大剧“女版庆余年”《问君侯·望山海》、“女版琅琊榜”《吾命为凰·将门盛华》、改编思路高度创新,国内首部体现元宇宙虚实交融的仙侠网剧大作《白月映星河》、由何员外经典畅销小说改编的“青春回忆杀”现代情感电视剧《毕业那天,我们一起失恋》等作品,也收到了来自业内各界的积极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改编自白金作家林家成著名网络小说《误长生》的36集轻古风仙侠虐恋网剧《花戎》、由白金作家我吃西红柿同名作品改编的40集古装奇幻励志超级网剧《雪鹰领主》、24集古装励志成长网剧《替嫁小才女》、30集古装仙侠言情网剧《亲爱的天狐大人》,以及《拜托了,花戎少女》、《爱情,开袋即食》等短剧作品,也有望于2023年年内在腾讯视频、爱奇艺、优酷视频、芒果TV等多个平台播出。



此外,在国际合作方面,丝芭影视还将在卡司阵容、制作团队、分账模式等方面持续国际化,计划与NetflixHuluAmazon等国际视频平台进行对接。在未来规划中,丝芭影视还将与美国迪士尼、日本NTV等国际影视巨头积极探讨中国IP的海外合作拍摄,积极争取国剧出海的新机遇。


截止目前,上海丝芭影视已启动、已筹备的影视业务版图中,已包含十多部题材多样和类型丰富的电视连续剧和网剧作品,其选题布阵充分体现了二个不同方向的核心创作追求和市场发展策略,一方面聚焦主旋律、高格调、脱虚向实、顶级质感的当代社会现实主义题材和“一带一路”主题,抒发家国情怀,守正出奇的大格局古装群像大戏等出圈相头部大剧,努力破解新时代环境下的出圈密码;另一方面发力关注新生代后浪,以网文大IP和顶级圈层内容实施降维出击,去悬浮降偶像,降甜宠增营养,极致追求降本增效,以有效促进数据拉新和提升受众付费转换率为目标,勇于与播出平台共担风险的爆款相网剧作品,破解长视频网站新形势下的流量密码。


韬光养晦、蓄力已久的上海丝芭影视及其背后给予大力支持的“美踏影视元宇宙”,必将在未来的发展中给政策决策层、平台方、同行业内以及广大粉丝、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深刻印象,成为疫情后交出最亮眼答卷的头部影视公司之一。


作品展演陆续启动,家族演唱会荣耀回归


除了在线上对相关作品进行展示,我们也将如往年一样,在星梦剧院安排现场展演环节,方便大家以更多渠道了解作品内容,丰富作品的表现形式。各地星梦剧院将在盛典启动后,陆续在公演中安排成员进行盛典作品的SOLO展演。同时,为了让人气类别奖项的评选更加公正客观,我们将于625日、716日分别公布阶段性奖项入围提名作品情况。


凡入围第一阶段(625日)人气奖项提名的作品,都可以在公演开场前由现场大屏幕或直播中进行作品轮播。其中入围年度星光成员奖项的作品,还将由运营方发布个人盛典作品官方音源。凡入围第二阶段(716日)人气奖项提名的作品,同样会在公演开场前由现场大屏或直播中进行作品轮播,且这些作品的创作成员都将在盛典颁奖礼举办前,获得在各地公演中的答谢舞台表演机会,相关答谢舞台可邀请队友共同带来形式更丰富的表演内容,全方位展现成员的专业能力。凡获得第三阶段(85日)最终人气奖项的作品,除了将获得各个奖项所对应的丰富的作品激励外,其SOLO展演音源都将在音乐平台获得发布与推广。


此前因疫情而延期举办的丝芭家族十周年演唱会也将于85日与本届盛典演唱会同场进行。届时,SNH48 GROUP明星殿堂艺人、部分SNH48荣誉毕业生代表将受邀回归舞台,与所有在团成员一起共襄盛举。相信丝芭家族成员的齐聚,将为我们构筑无数难忘动人的图景,成为不容错过的限定奔赴。SNH48 GROUP各地星梦剧院也将后续向所有工作室艺人开放使用,当星梦之光璀璨,这里依然会是永续支持她们的港湾。


青春十载星光闪耀,继往开来续写华章。随着美踏元宇宙内部技术测试、内部成员入驻测试先后圆满完成,527日将启动首次限量测试,这也意味着美踏元宇宙率先成为国内首个开测的真正意义上的社交元宇宙。从偶像2.5到元宇宙3.0,一个娱乐版ROBLOX已然面世,WEB3.0时代迎来元宇宙新标杆。


美踏控股及丝芭文化传媒集团将在“引领潮流、实现梦想”的企业文化和与用户共创共建WEB3.0开放式社交元宇宙的新一轮创新发展规划的引导下,在积极研发并运营美踏元宇宙的过程中,融合贯通元宇宙粉丝娱乐、元宇宙视觉娱乐、元宇宙品牌新消费三大业务内容,为早日实现打造全球领先的沉浸式社交元宇宙的发展目标而努力奋斗。美踏控股也将继续为推动行业良性发展,共同营造文明有序的文娱环境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于“青春十载,星光闪耀”2023 SNH48 GROUP年度青春盛典:


“青春十载,星光闪耀”2023 SNH48 GROUP年度青春盛典如约而至。本届盛典将充分展现SNH48 GROUP在十年间的优质作品沉淀与人才储备,从专业及人气两个维度鼓励作品创作,以创新多元的作品回报激励艺能成长。盛典颁奖礼暨丝芭家族十周年演唱会定于85日在上海举办,届时来自SNH48(上海)、GNZ48(广州)、BEJ48(北京)、CKG48(重庆)、CGT48(成都)五团的成员,及SNH48 GROUP明星殿堂艺人、荣誉毕业生代表将聚首舞台,共同呈现一场充满情怀与感动的视听盛宴与双向奔赴。